修瑾— Cu₂(OH)₂CO₃

写我所想,写我所爱

【alll叶】再见,再也不见(五十四)

私设如山,ooc慎入,小学生文笔


前文戳tag


一二章的解释也在tag


语言不连贯注意


战斗场面乱写的(或许那跟就称不上战斗场面)

 

没玩过游戏,战术垃圾

 

为了凸显主角可能强行降智

 

武器有参考


那么,开始吧


叶修和苏沐秋坐在电脑前,插入账号卡,电脑屏幕上显示出他们的角色。


而另一边,一枪穿云和灯火阑珊也出现在屏幕上。


苏叶二人选择用自己的账号卡,没有选择主办方提供的。


他们的账号自然是Leaf和Autumn。

有些看过那些视频,已经相信这是叶修和苏沐秋的人,在看清角色的时候,还是大为震惊。


看看那是什么?


全身银武!


是的我们的荣耀鬼才苏沐秋在自己重生后这短短几天里,又研制出了新的银武。


他在作为阿飘的那段时间里也没闲着,凭借着看别人的正在使用的电脑以及一些数据,脑内不断设想。


这一次,他给叶修设计的银武,主体自然还是战矛,通体是银白色的,上面镌刻这金红色的花纹。系统将之命名为“万仞”,其实还挺好理解这个名字的,估计和“十六叶”一样,会幻化出很多‘刃’吧。


他自己的,主体是两把枪,通体一样也是银白色,也都镌刻着花纹,但一支是金红色,一支是冰蓝色。系统将之命名为“阳炎”和“银霜”,听起来和“荒火”和“碎霜”有点像,不知道所加持的技能或buff是不是一样的。


电脑也随即抽取这次比赛的地图,是一张新地图,最近一次更新才有的,是一张副本地图。


地图的大环境是在雪地,四周环绕着雪山,在这个地图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天空还会下起小雪,看着是挺美的,特别是当天气中的那一轮红日的光辉洒在那雪地上时场景,堪得上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但是,在这美景中也是危机四伏。


在雪地中会受到“寒冷”buff,会导致动作的延时,这极大地考验了玩家的应对能力和计算能力。


在这张地图里,还会有小怪骚扰,但打死一只可以使自己和队友免除一分种的“寒冷”buff。而这些小怪很好打,牧师都可以直接用一个普通攻击技能杀死。


至少这张地图在多人组队的副本里,是不算特别难的。


顺带一提,这是中国服务区独有的,叶修和苏沐秋之前所在的海外服自然是没有的。


但,问题不大。


你叶爸爸永远是你叶爸爸。


现在,比赛开始了。


枪王不愧是枪王,处于荣耀高峰,还真算是无解,贾夜也不愧是现在的最强新秀,再加上他本来就是穿越者,之前也顶多是扮猪吃老虎,和周泽楷配和得堪称天衣无缝。


枪与矛本就是王牌组合,他们这么一组,那就是比王牌更加王牌,怕是连剑与诅咒都要示弱三。


可惜,他们遇见的是叶修与苏沐秋。


他们遇见的是曾经驰骋于荣耀第一区的王牌组合,虽然他们的年龄大了,手速下滑了,但默契不减,经验也不断积累,再说了,他们还有新的银武。


这个副本在刚出没多久就有攻略出来,这里小怪虽然血条低,但是打起来比较麻烦,自然就有比较简便的方法。


只见Autumn朝着一枪穿云放了一个大招,周泽楷操作着一枪穿云躲过了这个攻击,那道攻击却打在了他身后的雪山上,然后,雪崩了。


四周雪山上的雪快速的滑落,压死了雪山下的小怪,虽然小怪是由于“自然灾害死亡”,攻击算在了所有玩家身上。


虽然这看起来没有什么用自己和对手的“寒冷”buff都减少了,但这至少不需要计算延时时间了。


正当Autumn和一枪穿云打得难舍难分之时,Autumn的银武“银霜”的附加技能出现了,四周环境变得更加寒冷,小怪对玩家的“减少寒冷buff”的buff减小,但这也只限于使用者的对手。


Autumn接着又放了一个大招,本来是想躲开的一枪穿云却因为这猝不及防的buff,没能躲开这攻击。


银武“银霜”的附加技能是降低自身所处环境的温度,从而使对手获得"寒冷"buff,相对的银武“阳炎”的附加属性就是提高自身所处环境的温度,从而使对手获得“炎热”buff。但这是有上限的,显然,在这冰天雪地里,这个技能,没什么用。


而另一边,Leaf和灯火阑珊同样打得难舍难分,贾夜已经使出不该是“贾夜”这个角色所应该拥有的实力,但是观众是不会在意的,只会觉得要么是贾夜进步了,要么是叶修退步了。


那群职业选手默认为是叶修退步了,连一个新秀都打不过。


真是垃圾。


当然,他们怎么想叶修不知道,他操作着Leaf向灯火阑珊冲去,贾夜也操作着灯火阑珊迎击,当灯火阑珊挡住Leaf的战矛之时,Leaf的战矛碎了,贾夜明显楞了一下,灯火阑珊也没有下一步动作。

 

观众都惊了,见过脆弱的银武,见过这么脆弱的,怎么一局都还没打完就碎了。

 

就在这时,战矛的碎片突然打在灯火阑珊的身上,造成了伤害,接着那战矛又恢复如初。

 

这就是银武“万刃”的附加技能,苏沐秋是从一部动画上的来的灵感。

 

有俱乐部看见这两件银武眼睛亮了亮,思索着可以用多少钱把它们买来。

 

场上的比赛还在继续,但是参赛者的血条只剩下薄薄地一层,突然Autumn和Leaf同时朝一枪穿云和灯火阑珊放出一个大招,一枪穿云和灯火阑珊都躲了过去,于此同时,他们也向对手放出大招。

 

此刻播放他们比赛的屏幕上是一片绚烂,而在这绚烂的背后,比赛结束了。

 

所有人都以为是周泽楷和贾夜赢了,但实际上,战场上站着的确实Autumn和Leaf。

 

导播调视角回放,却看见Autumn和Leaf打向一枪穿云和灯火阑珊的技能虽被躲过,但原本该打向一枪穿云的攻击打在灯火阑珊身上,原本该打在灯火阑珊的攻击却打在了一枪穿云身上。

 

然后,他们的血条空了。

 

叶修和苏沐秋赢了。

 

这早该在十年前出现了的组合,最终还是登上了舞台。

 

TBC

 

我佛了,太难写了。

 

武器‘万刃’灵感来源魔刀千刃。

 

“银霜”和‘阳炎’名字在生成器里面随便找字拼的。

 



评论(17)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瑾— Cu₂(OH)₂CO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