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瑾— Cu₂(OH)₂CO₃

写我所想,写我所爱

【alll叶】再见,再也不见(五十六)

私设如山,ooc慎入,小学生文笔


前文戳tag


一二章的解释也在tag


这章对话较多(好吧,全是对话)


这只是这篇文的设定,看完文后请务必忘记。


那么,开始吧


“你们现在所在的世界是三级世界,而我来自于一级世界,三级世界是二级世界的衍生,二级世界是一级世界的衍生。就好比一级世界有人写了一本小说,那本小说的世界就是二级世界,而二级世界里面的人写的小说或者一级世界里面有人根据这本小说写了一本同人文,这样就有了三级世界。你们这个世界偏向于一级世界的人写的一部同人文。”秦暮先向叶修和苏沐秋解释世界观。


“同人文?"苏沐秋惊了一下,他做阿飘的那段时间看到过苏沐橙的手机,有了解过同人文。


"准确来说,你们这个世界不是同人世界,而是二级世界的平行世界。“秦暮打了一个响指,一个蓝色的东西立在了秦暮的旁边。


秦暮转身用手指在那块蓝蓝的东西上点了些什么,那蓝色的区域变了,出现很多信息。


“互动全息?”叶修,看着眼前的东西,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互动全息”是理论上不可能存在的东西,但是当他想到死而复生、穿越什么的都存在,好像这也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了。


“嗯。”秦暮点了点头,随即他将自己调出来的东西给苏叶二人看,“你们这个世界原本是一级世界的一本小说——《全职高手》世界的平行世界,本该属于二级世界,但是因为一些系统的介入,你们这个世界变成了三级世界。”


“所有世界除了一级世界都会有相应的文字记载,当一个世界的文字记载结束,就说明这个世界不在被外界所控制。但”


“你们这个世界在叶修成为世邀赛领队的时候就应当没有文字记载。但是——”秦暮又在屏幕上调出一个界面,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文字,“你们这个世界偏偏被往后写了很多。”


“如果没有文字记载,你们所拥有的人生都是自己所选择的,一旦有了文字,你们的一切,都在被控制当中。”


屏幕上所记载的内容,全是以世邀赛为背景,以叶修为主要角色,所发展的事情。


“叶修,你有没有发现,从世邀赛开始之后,你身边的人就不一样了。他们对你的爱慕之情也是从那是开始表现出来的,对吧。”


“他们自以为是地管了你很多,不让你抽烟,不让你熬夜,一直粘着你,不让你和其他外国选手接触,比赛结束后向你表白,并自顾自得决定共享你。”


“你身边的女性朋友一直不停地撮合你们,不在乎你们的感受,并也觉得共享男友没有什么问题。”


“而你,丝毫不抵触这些,并觉得很正常。”


叶修的脸色有些凝重,当时好像是这样莫名其妙,现在想想,觉得当时的自己确实没有什么其他想法,就是觉得很正常。


苏沐秋到时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他当时就觉得叶修不正常,作为一个和他一起生活了三年,在他身边游荡了十年的男人,他个人认为叶修是不会这样的。


“这一切就是因为其他系统的介入,将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变了。”


“《全职高手》这个世界是不会有爱情的,而你们这是它的平行世界,一切皆有可能,你们自己心里会因为自己的选择,事情的发展,埋下一些种子。或许,他们对你的爱情早已买下来一个种子,浇灌发芽这还要靠他们自己,但那些系统强行将之灌溉,揠苗助长,所以这个爱情不太稳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所扮演的‘贾夜’这个角色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取代你在他们心中的位置。”


“不过,你们也不要觉得他们是无辜的,如果他们对你爱得够深,就算是揠苗助长,‘贾夜‘也夺不走你的那些所谓的男朋友。”


“我们还没在一起能。”叶修苦笑道。


“没在一起还能说分手,这个脸有点大啊。”秦暮原本的资料是不对的,他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说起来,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我,所得到的资料完全是不对的,在我的资料显示里,你欣然的接受了他们,并且已经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而我的任务就是取代你。”


接着,秦暮带着歉意的表情看着叶修举了个躬:“对于我之前所做的一切我很抱歉。”


叶修对秦暮没什么反感,他的行为对自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他点了点头,当做原谅他了。


在去的原谅之后,秦暮又将蓝屏上的内容换掉。


“那么,你们现在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将这个世界拉回正轨,还你们这个世界一篇光明?”


叶修和苏沐秋相视一笑。


“当然。”



TBC


这章写的好生硬啊


评论(14)
热度(2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瑾— Cu₂(OH)₂CO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