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瑾— Cu₂(OH)₂CO₃

写我所想,写我所爱

【all叶】昔日职业选手一朝沦为普通玩家为哪般

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背景:大概是世邀赛之后,在家里直播的叶修

私设如山  ooc慎入   小学生文笔

此文老梗有点多,因为是以前写得

那么,开始吧

叶修面无表情道:“大家好,这里是叶修修的直播间。”

【修修好】

【修修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我从修修脸上看到了生无可恋,2333】

【我是错过了什么吗,叶修修是什么操作?!】

【火星几天了,求科普】

【给不知情但是粉丝科普一下,前几天沐橙女神拉着叶神和其他女选手玩游戏,然后叶神输了,所以这是惩罚——每次直播开始都要自称叶修修,算粉丝福利吧】

【修修玩什么游戏居然输了?!这不可能!】

【云秀女神给所有女选手排了个列,然后……】

【然后什么,说完啊】

【就是就是】

【然后要叶神猜是怎么排列的】

【你也没说全啊喂,你还没说修修为什么会输】

【我不相信修修玩游戏会输】

【是按什么排列的?】

【口红色号……】

【好吧,修修是不可能赢的】

【说什么呢,老大是最厉害的,老大是不会输的】

叶修看到这条弹幕道:“好了,包子你今天的训练还没结束呢。”

【老大我这就去训练,老大是最厉害的,老大万岁!】

【叶修修的究级忠犬已上线】

【楼上2333】

【忠犬攻(划掉)什么的最棒了】

【楼上泥垢了】

叶修自觉无视之后的弹幕:“今天我们不直播别的,我们今天继续直播荣耀。”

【修修不要啊,隔壁黄少天都会给粉丝发个福利聊聊天什么的,喻文州还会给粉丝直播画画, 王杰希还会给粉丝表演魔法谈一谈育儿心经(划掉) ,女神们还会给我们粉丝直播玩游戏,我们玩点别得好不好?】

“荣耀也是游戏,”叶修点开荣耀,“今天我打算重新创个新号,来体验一下普通玩家的生活,不过你们似乎不喜欢,要不我不直播了吧。”

【修修对不起,我错了,请你继续你的直播】

【有点小期待】

【职业选手跑到网友里去虐菜是吗……】

【修修生气了吗?】

叶修:“没有哦。”

【修修也开始玩梗了】

【有生之年看到网络文化绝缘体的修修开始玩梗】

【夭寿了,第十二区将要不太平了】

【天呐,第十二区又要出个君莫笑了!】

【夭寿了,副本记录,野图boss又要被垄断了!】

叶修笑了笑:“放心吧,这一次我的主要目的是作为一个普通玩家玩游戏,不会刻意去抢boss的。”当然,遇上boss了,能抢为什么不抢?

叶修插入一张新的帐号卡,准备给新号取名字:“取什么好呢?”

【修修,就取修修大可爱吧】

【天下第一!】

【英俊最潇洒】

【风流最倜傥】

【可爱最可爱】

【楼上,233333】

【你们真是太有才了】

这时叶修已经想好了名字,他输入了四个字——“半缘修道”。

【半缘修道半缘君?修修取了一个很有文化的名字】

【看看我们的真是肤浅啊】

【感觉职业选手取名字都很有文化……】

【修修为什么要去这个名字?】

叶修:“想一想整首诗。”

一个一看就很有文化,语文成绩一定很好的弹幕发了上来。

【“半缘修道”一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半缘修道半缘君”,一个“修”字就可以表现这个帐号是修修的,这首诗的前面三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生动形象地表现了修修对荣耀的喜爱之情,可谓是一语双关。修修,我说的对不对?】

叶修:“对。”

【遇见大佬了。】

【果然像我这种咸鱼果然还是没资格当修修的粉丝】

【+1】

【我还是好好学习吧……】

【默默拿出语文书……】

【不过修修怎么想到这句诗的啊。】

叶修:“你们女孩子不是喜欢用古诗或者比较唯美的词语做名称吗,沐橙也很喜欢,想之前的‘一叶之秋’就是取自‘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不过打错了一个字,君莫笑也是她取得,至于是哪一首的就不知道了,她自己的‘沐雨橙风’估计是根据‘沐甚雨,栉疾风’取得,不是有个词叫‘栉风沐雨’吗。如果我不取一个好听点的名字,估计沐橙又会讲我了。”

[黄少天送给您一只哥布林]

【本剑圣就说老叶怎么会那么有文化,原来是苏妹子教得。不过,老叶你既然有时间直播居然不和我pkpkpkpkpk的,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你居然把本剑圣拉黑,快把我拉回来!!!】

叶修:“烦拒!”

【23333333】

【黄少天日常求pk(1/1)】

【修修日常拒绝(1/1)】

【话说黄少的名字也有点想取自古诗的吧,像“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叶修:“少天他文化程度没那么高,估计他连下一句是什么都不知道,也许他创号的时候外面这正好下着雨,然后又是晚上,然后就‘夜雨声烦’吧,不过他自己居然会觉得雨声烦,真是神奇。”

【靠靠靠,老叶你说什么呢,友谊的我小船说翻就翻,本剑圣的语文可是很好的,下一句本剑圣当然知道我是什么“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叶修:“你知道作者是谁,诗名是什么吗?”

【本剑圣当然知道,是陆游的《夜闻雨声》】

叶修笑了:“对,你说的对,让我们掌声鼓励一下黄独秀选手。”

【黄少真厉害】

【黄独秀233333】

【老叶,知道本剑圣的厉害了吧,黄独秀是什么鬼】

[喻文州送给你一只暗夜猫妖]

【少天,这首诗的作者是李商隐,诗名是《夜雨寄北》】

叶修:“喻大钊同学,看来黄独秀同学挡不住你了。”

【前辈过奖了,少天不懂事,给你惹麻烦了。】

【什么,本剑圣居然错了,队长你来干嘛,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小心思。】

【《夜闻雨声》里面有这么一句“著意物华君莫笑,世闻得丧更茫茫”,这能不能说明烦烦对修修的爱呢?】

【没错,没错,老叶看见本剑圣对你的爱了吗,本剑圣的语文可好了,本剑圣以前的语文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作文题《最是一年春好处》,本剑圣的作文还被老师念了。啊,怎么说到这里了,话题都被你们带偏了,老叶快和我pkpkpkpkpk】

叶修:“‘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距离产生美,少天。”

END(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手稿上是有的)

评论(14)
热度(370)

© 修瑾— Cu₂(OH)₂CO₃ | Powered by LOFTER